中東事工

中東事工

事工介紹

阿拉伯群體簡介

北非至中東,有 19個國家,約有3億8千萬人口。

中東是伊斯蘭教的發源地,那大多數國家以信仰伊斯蘭教為主,大多數國家的穆斯林佔90%以上。當中主要包括阿拉伯人,波斯人,突厥人庫爾德人

很多穆斯林一生也沒有機會聽聞福音,協會的國際同工帶著謙卑和愛心,以創啟方式進入人群,在生活中服侍,向穆斯林朋友分享好消息和愛。

有研究顯示,如果以1個工人服侍5萬個服侍對象的話,估計北非至中東需要5千多位工人。求主差派更多工人到分享好消息。

猶太群體簡介

中東主要是阿拉伯世界,猶太群體頗受其他群體關注。在猶太群體聚居的國家有宗教自由,猶太教人士(包括守傳統、正統派及極端正統派)約佔四成,世俗化猶太人也約佔四成,其他包括彌賽亞信徒(信耶穌基督是彌賽亞的猶太人)、阿拉伯人、基督徒及德魯茲人共佔兩成。

當地現約有彌賽亞群體300個,信徒約有3萬。該處是世界多個主要宗教的發源地,福音從猶太人而出,但他們卻是福音鮮及之民。協會的國際同工與夥伴差會合作,參與服侍。國際同工主力以友誼佈道為主,每週出外佈道及探訪,也不時舉辦預工聚會,如:單親媽媽聚會、新春慶祝活動等,透過不同途徑與當地人接觸,向他們分享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