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事工

柬埔寨

柬埔寨王國(舊稱高棉),西部及西北部與泰國接壤,東北部與寮國交界,東部及東南部與越南毗鄰,南部則面向暹羅灣。首都金邊,人口約1668萬(2022年)。

柬埔寨是一個戰後重建的國家。超過八成人口信奉國教佛教,福音需要極大。七十年代赤柬政變及內戰,令國內的壯年的一群及知識份子幾乎完全消失,這些都對柬埔寨人造成不能磨滅的傷痛。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在柬國城鄉鎮都有參與不同的重建項目;如開荒建堂、學校教育。隨著柬埔寨的經濟發展迅速,但大部分人民仍生活在貧窮線下,國內兒童失學問題嚴重,環球宣愛協會透過扶貧及優質教學及全人並社區,實踐「向未得的群體分享耶穌基督改變生命的好消息」這大使命。

柬埔寨事工

事工介绍

最新動向

3年疫情雖然逼使我們停止了原先計劃好的短期服侍隊和單車籌款項目,影響了事工和籌款的進度,但在艱難期間,主的恩典並沒有停頓,白墟教會和珠山耀愛學校的初中校舍仍然可以啟動建築,一年後,成立了白墟燈塔教會和珠山耀愛學校。我們在2023年1月組織了香港和加拿大短期服侍隊,出席了珠山耀愛學校獻校禮。期後,各地的短期服侍隊和單車籌款項目再次啟動了。與此同時,我們努力協助各地區教會牧養的工作。

初熟果子

自2018年開始牧養在金邊的大學生,現在品嚐一點點令人鼓舞的成果。三位白墟宣愛小學的畢業生,在大學畢業後返回珠山,在耀愛學校服侍,他們分別擔任行政和教育工作。白墟燈塔教會亦已成立超過兩年,2023年有4位新葡受洗加入教會,各項教會活動平均有四十人出席。而珠山耀愛學校也在2023年正式開課。

培訓裝備

我們經歷了 2020 年不平常但滿有恩典的一年,所有活動近乎停止,但我們在盡處看見神的計劃及心意。疫情影響下,2 月之後再沒有外地來的短期服侍隊, 我們唯有專心裝備大學生, 讓他們紥根信仰及學習佈道的技巧,並於 7 月成立了大學生團契。我們沒法到外省,於是轉以視像為外省傳道及老師同工進行培訓及分享。沒料我們的聯繫比以往更為緊密。

教育及扶貧助學

白墟宣愛小學暨幼稚園,現有180位學生;珠山耀愛學校於今年開辦,由中一級開始,現有51位學生。另外協會亦設有英語補習班和每月經濟資助中學生和大學生。
有關教育事工和扶貧助學,我們透過合作夥伴 Bright Community Cambodia Organization (BCC) 在柬埔寨建立及支持幼稚園至中學事工。詳情請參閱 BCC 網頁 。

籌款建校

珠山耀愛學校的初中校舍在2022年6月完工。招生情況十分理想,增收至兩班中一,因此要2025年必須增加幾個班房。所以現在正加緊設計高中校舍,以便能在2024年年初開始動工。
我們將透過合作夥伴 Bright Community Cambodia Organization (BCC)籌款和管理此事工。

傳承生命

現時是發展福音事工的良好時機,我們需要有更多委身的國際和本地同工承擔,所以一方面要招募更多國際同工協助發展教會、牧養信徒和參與教學和學校行政工作;另一方面,更要建立教師團隊,需要招募更多對教育有熱忱的老師,喜愛佈道及教導聖經的信徒,一同建立柬埔寨的基督群體。願主的心意成就!